摩頓島一日遊,覺得意猶未盡,兩日好像更為適合: )

原本不想透過旅行社賺一手,想說直接預定島上行程,但比較做一做,發現還是旅行社比較便宜XDD

不過說便宜嗎?也不,134元付旅行社 (F. I. T)+50元當天付CASH

摩頓島Moreton Island,又稱海豚島,世界第三大沙島,距離Brisbane大約58公里,坐船1.5小時左右

而我們從Roma street station出發到Port of Brisbane早上塞車大概1小時,下午回來大概30分鐘

跟Tour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做太多功課,時間到了出現跟著行程走就對了...

 

我從Moorooka station出發,因為7點集合,所以搭6:17的火車

到了Roma street station其實就有指標往Transit center,但我眼殘還是走了反方向

好險一出站就發現出錯方向,只好再找站務員幫忙

他給了我一張only for walk through的票,就不用再刷go card花錢了~

到了之後等了許久,因為接駁車去黃金海岸接人結果路上塞車,早知道搭下班火車,可以多20分鐘

 

導遊是一名澳洲人一名帥氣的日本人(好啦~我原本一直以為他是華人,還想說為什麼都沒聽他說中文)

上車前要簽知情同意書,至於emergency contact我想了許久,因為比較親近的朋友都一起去玩了XD

一路上頗為舒適,因為太早起,大家都睡翻了...

到了港口,發現原來MICAT是那麼大艘的船,有三層樓

第一層樓停車子(有些載滿物資,不知道是補給,還是遊客去玩)

第二樓是室內的沙發座椅,還有簡易的Cafe

第三層樓則是開放式的戶外空間,吹著涼涼海風真的很舒服~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因為這天天氣不會太熱,有陽光但又有涼風,非常愜意!

 

八點半開船,抵達Morton island大概十點多吧~

第一個行程是Snorkelling shipwrecks沈船區浮潛,水挺冷的,還好行程有包括防寒衣

建議大家一早先把泳衣穿在裡面,或是至少在船上換,不然那邊可是沒地方換的

懶惰的人可以拿浮板,可以很省力,但我還是想多活動活動(雖然之後很累...)

可能因為深潛過,覺得這邊的魚沒有很漂亮,顏色算很一般,

但是在沈船旁邊看魚,別有一番風味~~

朋友一直慫恿我潛水下去,說可以看到更多沈船,但沒有背水肺,還是怕怕的...

穿防寒衣就是很自在,在海裡翻來翻去,發現自己真的挺喜歡海的: )

小提醒:

1.面鏡要在岸上先調好鬆緊,不然下海後會驚慌失措

戴的時候上往下帶,後方帶子在後腦勺不是在脖子,戴完記得檢查面罩浮貼,而且不能壓到頭髮

2.如果面罩進水,可以在離開水面時直接把面鏡拉開排水即可

3.再緊張都要記得用嘴巴呼吸,呼吸管可以幫助你~絕對不要用鼻子~

 

接下來的行程是Transparent Kayaking透明獨木舟,可以看到魚兒從船底游過,很可愛的感覺

划槳時記得凹面朝後,不用快要深,

我發現我也很喜歡獨木舟,下次要來找個一日獨木舟冒險行程: )

在沈船中冒險是很有趣的事,但也引發我的好奇,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沉船在這?

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暴風雨船難或各國間的戰爭

而是QLD政府在多年前運了12艘廢棄工作船來此,希望阻擋浪流來幫Tagalooma搭建港灣

沒想到魚兒如此喜愛這邊,讓這邊變成了魚群聚集的美麗生態王國~~

 

浮潛和獨木舟結束後就是中餐時間了,很簡單的吃Burrito,但是營養均衡又好吃

生菜、番茄、洋蔥、起士、火腿、鮪魚、洋芋片、BBQ sauce、tomato sauce

包一包就非常豐盛,超級喜歡這樣吃的~~

 

最後一個行程是Sandbording划沙,剛爬上去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因為真的很高阿...

在上面等待的時候,大家就在討論體重重的人會飛最遠

結果,我是划最遠的人...  由此可證,是技術最好的人才會飛最遠XD

要速度快又避免吃沙,訣竅就是前方要拉高,而且不能笑,要ㄍ一ㄥ住身體

當然航道也很重要,像我第三次划就吃沙了(因為前面有人跌倒過的坑洞...)

不過整天行程中,最累的橋段其實是從下面爬上去上面的這段

沙又軟又細,爬一趟就氣喘吁吁,但訣竅就是要踩在上一個人的腳印上,可以節省很多力氣

我們還自己開發了一個新玩法,就是衝沙(衝浪的概念)

真的需要很棒的平衡感,像我都是衝到一半就摔倒,但Jimmy就可以很帥氣的一路下去...

大家如果有去划沙,可以自己試試~~

 

Moreton Island是沙島,路全都由沙子組成,上島的車都必須是4WD (four wheel drive vehicle四輪傳動)

因為是沙地所以一路顛波,很好玩 (我非常enjoy,不過有人暈車了XD 怕暈的人記得一上車快睡覺)

不過好奇寶寶如我,一路一直在研究為什麼會有植物存活在島上...(而且不是仙人掌)

回家後google才知道本來就有沙生植物...孤陋寡聞的我XD

 

後記:

會想再去嗎?當然會~但是也想把錢花在其他島上(ex: Fraser Island)

聽朋友說Moreton Island兩天一夜可以餵野生海豚,但不能摸,

但我更嚮往可以穿上防寒衣和他們暢游在海裡,再找找這類行程吧: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