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固定工作是在沙拉廠的工作,started from 11 Oct.

每天on-call等班,雖然時薪高,但工時挺不固定的

沙拉廠恆溫0-4度,超級無敵冷,所以我每天都穿得像隻熊一樣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時常冷到手腳凍僵無感,出冰庫的smoker時間,感覺就像一塊解凍中的肉一樣

現在稍微適應了,雖然還是很冷...

 

可能是職業病作祟,

第一天上班我其實覺得很困惑,不能理解為什麼產線人員不用戴face mask

食物工廠,而且是沙拉,就常識來說,我覺得口罩應該是很基本的配備

這件事一直在環繞在我心中,甚至我還去查了澳洲FOOD SAFITY規範,的確是沒有需要戴口罩

直到前兩天教育訓練,我問了負責安全規範的Ben

表達完我的疑問和觀點,他說他理解

但最後也只淡淡的說了It may be, but we don't do that.

於是我又更困惑了,問了幾個在工廠工作的朋友,的確沒有人在戴口罩...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對於食物安全控管做得不好喔~

因為我們要進critical care area可是要經過重重關卡,並且要換兩次鞋子,洗三次手

頭髮要被mob cap包覆、鬍子beards and moustaches也要被包覆

而且工廠還會對新進人員做教育訓練,我覺得是很嚴謹的流程

但對於口罩,我實在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

 

於是乎,我看了許多文章,看到了下面這篇

http://www.ifsqn.com/forum/index.php/topic/9700-surgery-face-masks-in-food-plants/

果然在其他西方國家,他們認為只有照顧immuno-compromised patients才有需要戴口罩

大家回覆的內容中,也有提到face masks are commonly used in Asian countries where they are hyper-sensitive to flu attacks

 

好像得到了答案,就是國情不同,沒什麼正確解答...

然後我想到了

之前去摩頓島玩的時候,看到一個孩子的冰棒掉地上,然後爸爸還是撿起來給孩子繼續吃

不髒嗎?

我們一群亞洲人都覺得傻眼~~不過這對西方人來說好像很正常?! 

文化差異,大概就是最好的解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