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雪季我待在Mt perisher中央的餐廳Mid station工作

記得第一天抵達時,鄉下俗的我穿得一點也不像去雪場工作的人,甚至,連件厚大衣也沒有

老闆要我坐上skidoo前,跟我說,穿上你的大衣吧~

我一愣說,這就是我最後的外套了

老闆又說,你知道你要去哪工作嗎?

我說,我知道,一間在雪場的餐廳~a restaurant in snowy mountain

老闆說,對,是在雪的正中央唷! it is really "in" the snowy mountain

我納悶了一下,點點頭

跳上skidoo一路往上飆車,看到在雪中央的冰凍城堡-Mid Station,我笑了,才忽然懂老闆為什麼這麼說

 

從dock走入走道,差點滑倒,原來這就是在冰天雪地工作的感覺

從小成長在熱帶國家的我完全無法想像,

會很有趣的,我告訴自己 : )

 

我們住在兩人房,在餐廳底下,有自己的小廚房、冰箱、浴室、衣櫃,

和雪季開始後完全喪失作用的窗戶(沒錯,就是會被雪整個覆蓋住,讓我們變成地下室...)

每天的生活都蠻規律的,看自己的班表而定

而我大概就是過著10.00上班15.00下班的生活

雪季旺季很短,而且餐廳工時也不長,所以我想來雪場工作的人都是志在體驗而非賺錢

一週扣除房租只能存500澳左右,對我來說算是很低...

 

我在這學了ski和snowboard,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急診救護車之旅

我在這認識了澳洲人、加拿大人、英國人、愛爾蘭人、蘇格蘭人、日本人、法國人

我在這莫名其妙的當上了備位chef,也就是Chef休假的時候我就是chef

我在這學會了做guacomole, salsa corn, beetroot burger, chickpea burger, Aoili...等等好多好多

我在這渡過了七月聖誕

我在這吃了好幾次高級餐廳,也認識了好幾個調酒

這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因為在這裡的每一刻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