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做韓式泡菜,而且味道還那麼像市售的kimchi

過程簡單又健康,歡迎大家自己試試看唷~

首先,大白菜切塊(大塊比較好,因為去生完會變小,醃製完會變更小塊)

*白菜要挑重、大、扎實的,避免軟爛、不新鮮的來做泡菜

白蘿蔔切3mm薄片(薄片容易入味)

一定要先灑大量的鹽去生去苦味,

我至少放了一小時,每隔20分鐘都再加一些鹽進去抓一抓壓一壓,

一小時後用大量清水清洗,然後試吃看看會不會太鹹

在這一小時的期間,可以來準備醃料囉~

大蒜(半顆)、洋蔥(一顆)、辣椒(兩條)、薑(3公分)、蔥、辣椒粉、魚露、糖、糯米糊(糯米粉+水混合煮成糊狀)

*糯米糊可用白飯代替

把所有材料打成糊,試味道試到自己喜歡,就可以加入白菜和蘿蔔、蔥段(3-5公分)一起混合囉

老實說我試味道試超久都覺得不對勁

後來Adam說,應該是因為還沒加蔬菜進去也還沒發酵所以才會覺得不對

於是我半信半疑的把所有東西混一混丟入盒子裡

隔天打開,

恩~果然就是韓式泡菜Kimchi !!!!

kimch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