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上沒什麼資訊,所以決定還是來分享一下: )

首先,我的車子是QLD昆州牌,原本想在南澳SA賣車,因為不用車檢car inspection比較簡單

但卻也了解了,因為不用車檢,所以SA的車價也相對比較低,但我的車是台好車阿~不想賤賣他所以就開到北領地賣了~

結果發現,北領地好車很搶手(好啦~老實說我有點後悔賣的太便宜~)

原本是打算到達爾文賣車的,但收集資訊過後發現達爾文大部分是需要4WD的車(因為才方便去Kakadu玩)

所以最終是在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賣車的~

 

我打算花兩個禮拜公路旅行到AS,所以就在公路旅行出發時po了FB和gumtree,

結果gumtree上詢問信不斷,但因為公路旅行一路訊號斷斷續續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看而已

到了AS當天,FB直接有人約看車(華人),隔天則是gumtree上的人直接到我住的hostel看車(紐西蘭人),然後馬上領現金訂車!!!不得不說,外國人真的超級阿沙力,說買就買,馬上領錢也急著趕快交車,

我的車是2003年的Toyota Avalon,車況好、好開省油、看起來也新,最後賣了2700元(過戶費、Rego、車檢費都是買家出)

在北領地過戶車子要去Motor Vehicle Registry(MVR),而在AS賣車則要去以下地點,車檢也可以直接當場做

MVR Alice Springs North Stuart Highway

Monday to Friday: 8am to 4pm 
Theory test times: Monday to Friday: 8am to 3pm

 

車檢大概只要15分鐘左右,不用提前預約直接開進去,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我以為如果是警示燈或方向燈的問題應該要修復後才能通過並過戶,

但是對方卻說,just let you know, but you can transfer your registration today ~

20170816_103931[1].jpg

所以當天做完車檢,我就馬上到隔壁的MVR過戶了,

總共要填兩份資料,一份是過戶資料(說到這個,當初第一個人看車的時候說我應該要有下面這張,我說QLD的車沒有,他還一直堅持說沒有這份資料我不能賣車,結果後來我到MVR問,QLD的車就真的沒有咩...)

另外一份則是因為我的車不是北領地車,所以要通知昆士蘭交通處我賣車了的文件

(但最後證明,即使我沒有主動通知昆士蘭,在我車子過戶了之後,昆士蘭也會知道)

因為費用都是對方出,我只能大概分享我的印象,車檢53.9元+半年Rego $398.90 ​​​​​,其餘金額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s://nt.gov.au/driving/fees/registration-fees

其實過程很簡單,所以沒什麼太多的細節,有想到什麼再補上囉: )

NT.jpg

 

06/09更新:

記得賣車後還要打電話去取消保險,保險是以天計算的,
所以像我拖了幾個禮拜才去取消,就白白浪費錢了:(

原本也以為還要自己打電話或上網在昆州轉移車牌,結果一查發現我名下已經沒有車了~~~
看來北領地交通局很貼心的幫我轉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