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收到紙本罰單(因為是寄到朋友家)

那麼就要先來下載一份表單,並列印出來https://www.police.sa.gov.au/__data/assets/pdf_file/0004/242365/RF1442-Statutory-Declaration-Speed-Red-Light.pdf

因為表單最下面須要見證人witness,所以還是只能紙本操作,

 

表單內容其實挺簡單的,不外乎四個部分

1.收到罰單者的姓名、電話、地址、email以及罰單編號Expiation Notice Number

汽車車牌、發照州別

2.選項的部分

因為車子是別人開的,所以要選第一個driven by another person whose details are listed below

順便翻譯一下其他的好了

第二個是已經把車賣給某人(或某公司)

第三個是(開車者)受雇於某人或某公司=>聽說公司的罰單更貴呀~~

第四個則是無法確認當時是誰開車(這個我就不是很懂要怎麼處理後續了,有人能教教我嗎?)

3.實際開車者的姓名、居住地址、郵寄地址、駕照號碼、發照州、生日(如果只是要轉移開車者只要填到這邊就可以)

車子賣掉的時間、受聘期間

4.最難的來了,你需要一個Justice of the Peace(太平紳士)或警察幫你做見證

一般小城鎮的JP應該在council,之前在Carins和Brisbane則在shopping center

但都會有opening time的限制,像是Murray Bridge就只有禮拜五上班時間有而已

於是乎,我就只好求助Police station了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澳洲警察局,

不過一點都不像警察局,根本像是鄉公所辦公室的感覺,而且也不是24小時,竟然只開8:00-20:00...

進去後問了I need a witness for my declaration. Could you help me?

然後把駕照交給他驗證身分,對方就幫我簽名蓋章了

 

大功告成後,就傳真或郵寄到申請書上面寫的電話/地址,Done~~~

 

p.s.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JP,也譯作治安法官)是一種源於英國,由政府委任民間人士擔任維持社區安寧、防止非法刑罰及處理一些較簡單的法律程序的職銜,多半是在適用英美法系的國家或是曾使用英美法系的地區。

澳洲的太平紳士通常是由社區中有良好紀錄的公民擔任,有權見證與簽署法定聲明宣誓書,以及公證文件副本。澳洲太平紳士制度由每州各自架構規範,因此各州的任命條件有別。例如,在昆士蘭州,(合格)太平紳士必須通過太平紳士資格考試後才有資格接受任命。而在維多利亞州,只要通過符合要求的第三方證明自己的良好品格,即有資格成為太平紳士。 ---from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