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朋友在問了~與其一直在LINE上打字,決定還是來寫一篇文章吧: )

 

凱恩斯氣溫四季如夏,只分乾季和雨季,對比11-4月的雨季,5-10月的乾季會更適合旅遊,

不過過年大多都在一二月,所以凱恩斯中國客人的旺季大概集中在這段時間和暑假

凱恩斯是個小地方,總人口數大約才15萬左右,華人大約也才1.2000人左右,

跟中國北京上海隨便一個小區比,這人口數都算是非常少的~

但每年凱恩斯所吸引的旅客數 高達500萬那麼多,幾乎是人口的30多倍,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遊客呢?

~就是大堡礁,大堡礁是凱恩斯最引以為傲的自然資產,而凱恩斯也是我們進入大堡礁的門戶,其已於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而除了大堡礁以外,凱恩斯擁有的另外一項寶藏-熱帶雨林,

熱帶雨林被譽為地球的肺,在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因此,庫蘭達熱帶雨林在凱恩斯也是一項不可錯過的體驗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行程規劃~

不論第一天是早上班機或下午班機抵達都可以走這個行程唷~

 

Day1: 凱恩斯市區巡禮 -凱恩斯夜市

凱恩斯實在很小很小,沒什麼景點可言,但都到了凱恩斯卻沒在市區逛逛,好像又沒來玩過一樣

如果硬要問我市區的景點,我會推薦海邊人造沙灘泳池Lagoon和海濱大道Esplanade

有個有名的景點是蝙蝠樹,真的就是一顆停滿果蝠的樹,

一開始去覺得蠻嚇人的,又臭臭的,尤其到了下午四五點看到飛回熱帶雨林覓食的景象,覺得可怕XD

而凱恩斯有個美麗的人造沙灘泳池,因為這裡太熱了,很多人都會到Lagoon泡水,

我覺得即使是旅客,也可以感受一下凱恩斯的悠閒和渡假氣氛,泳池邊也有電動的BBQ grill,我很愛在這邊烤肉+泡水,lagoon泡完水後沖澡也很方便,

再到Esplanade的Frozen yogurt買一支5元甜筒,自己裝到滿,和朋友兩個人share著吃,好幸福阿~

一邊吃優格一邊在海濱大道走走,看著夕陽西落,休息一下迎接三天美好的假期(就是充分休息,準備瘋狂玩樂的意思)

晚上推薦可以去吃小豬拉麵 Four cinq ,或是排隊拉麵Ganbaranba

再晚一點去逛逛很小的夜市(真的不要抱期待,雖然是蠻熱鬧的,因為晚上十點後凱恩斯只有這邊找的到東西吃...)

 

如果覺得市區巡禮實在太無聊(好啦~我就是那種出去玩一定要把行程排滿的那種)

我覺得可以參加鴨嘴獸之旅或是夜間熱帶雨林悍馬車探索之旅(都有餵食岩袋鼠Walaby的行程唷~我超級喜歡~)

這樣第一天的行程才會有點主題性: )

[凱恩斯夜遊]二戰悍馬車+螢火蟲+岩袋鼠餵食

[凱恩斯下午遊]百靈湖+無花果窗簾樹+鴨嘴獸+澳式BBQ

 

Day2:  大堡礁體驗全日遊-Silverswift

既然是要推薦大家去玩,我只能說,避開Green Island吧...格林島過度開發了,而且大多都是團客去的點

Silverswift的潛點很美,而且有三個潛點,上船後又不用花錢租水母衣或浮潛設備,算是物超所值

不過這艘船的價格是有比較貴沒錯,可是都難得去一趟大堡礁了,真的不要花錢去不值得的船阿XD

Silverswift算是很很搶手,如果真的訂不到,我覺得Downunder也不錯,

是一艘新船,內裝舒適餐點很棒,船員也超級熱情,回程還會有現場live band演出

 

Day3: 早晨第一班熱氣球-熱帶雨林之旅-庫蘭達小鎮一日遊

早晨的第一班熱氣球可以參與到熱氣球展開過程,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

但也有的旅客覺得無聊,所以還是看人囉~

凱恩斯的熱氣球蠻有名的,從天上往下看鄉野風光也是來澳洲必做的體驗之一

結束熱氣球之旅後,搭乘7.5公里Skyrail天軌上山,從上往下俯望巨大的壯麗熱帶雨林

沿路停靠各站別認識熱帶雨林植物及生態(可直接掃描wechat QR cade聽中文導覽介紹)

每站都有不停的知識可學習,是知性之旅來的

抵達山上庫蘭達小鎮可走走逛逛藝術街以及欣賞當地原著民(土著人Aboriginal)的Didgerridoo表演

下山一定要體驗一下蒸氣小火車兩小時緩緩穿梭山林的悠閒氛圍

(好啦~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是很無聊,畢竟是很長一段旅程XDD 但還是覺得蒸汽火車很值得一遊)

 

Day4: Tully River塔利河全日泛舟-返家去

泛舟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了: )

塔利河的河道蜿蜒,還蠻刺激驚險的,而且安全性又高,比起花東我覺得更值得

大概早上七點出門,下午五六點回到市區

所以我覺得班機可以訂晚上的,這樣最後一天還是滿載而歸~~

[凱恩斯塔利河泛舟]超級推薦的行程! 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YBEAR 的頭像
    FANYBEAR

    FANYBEAR 我就是我

    FA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